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   浏览量:

  4月12日至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对此,我校高度重视,4月14日上午,学校迅速组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开展专题学习。

  会议现场

  会上,杨海涛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定位、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对学校的办学发展具有巨大的指引作用和鼓励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职业教育改革机遇,推动学校实现特色发展。

  杨海涛校长讲话

  杨海涛校长提到,2014年以来,国家将职业教育纳入国家宏观战略层面,对职业教育开展了系统性变革,职业教育的政策已形成了系列性重大突破,例如,打破职业教育的“天花板”;打通“断头路”;明确了职业教育是类型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提质培优、双高计划等,职业教育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期。为此,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谋求学校快速发展。

  第一,要对标、塑强,努力提高学校整体办学实力。例如,要制定出若干对标任务书,明确责任人与责任单位,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第二,要找关键问题、寻关键路径、破关键难点;第三,要优化资源配置,集中优势力量,打造亮点特色;第四,要深化“三教”改革,推进制度创新;第五,要助力惠州,对接惠州,主动出击,求合作、寻支持、强服务,主动争取省、市级支持,瞄准地方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第六,要早谋划、早起步、早发展,做好各类项目储备。

  傅道忠书记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对标省、市下发的各项党建指标,全面落实任务、整改问题;第二,要进一步提高学校双带头人覆盖率,打造一批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的职业教育领军人物;第三,要树立党建工作品牌意识,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职业院校特点,打造特色鲜明的自选动作;第四,要多走出去、善引进来,多途径寻求合作共赢;第五,做好章程修订工作,加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以党建带校建,助力学校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为学校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傅道忠书记讲话

  会上,与会领导还就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学生管理、校企合作、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学校办学定位等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支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