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专项小组代表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量:

  5月13日,为学习兄弟学校在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中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综合试点校”建设项目的开展,我校高职教育研究所陈晓红副教授、人事处张超雄副处长、学生处邝志鹏副主任、教务处葛倬实科长、科研处何小莉副科长一行5人,赴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进行学习与交流。

  广州城建职业学院质量办王树勇主任、教师发展中心孙欢欢主任、团委甄伟文书记、教务处潘丹副处长,质量办温劲昆秘书等人对我校学习交流团进行热情接待,双方进行友好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

  王树勇主任首先对我校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为广东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综合试点校,相互学习和交流经验表示高度的赞同和响应,指出只有相互的思维碰撞,才能激发智慧的火花。作为2所被立项的民办高职院校,在很多工作方面存在共同性,希望能在交流中彼此促进。

  我校陈晓红副教授也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作为一所民办性质的高职院校,广州城建职院在办学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是我校学习的榜样,本次学习就是希望能多多借鉴其先进的经验,开拓我们试点校项目建设的思路。

  虚心学习

  学习交流过程中,王树勇主任、孙欢欢主任、甄伟文书记,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教师考核评价、教师教学质量评价、学生实习(实训)考核评价、学生发展评价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无一不是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革的具体有效措施,并且深度推进,落到实处的。王树勇主任特别提出,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长期推进的工程,也是一项颇有挑战性的工程,机构的完善与指挥、制度体系的保障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是要提炼特色、落到实处,真正使学校的办学质量得到提升。

  经验分享

  在座谈会中,我校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很多的细节问题,都得到了对方的详尽解答。同时,双方对改革实践中遇到的困难、障碍也进行了交流,气氛热烈而友好。我校5名代表均表示,在对方热情的经验分享中受益匪浅。

  最后,我校陈晓红副教授对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发出热烈邀请,希望广州城建职业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今后到惠州、到我校来传经送宝,密切兄弟院校的交流于合作。

  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